伦敦失物招领处“宝物”多:手机最多 还有假牙假肢

来源:中新网
2014-12-24 10:26:20

伦敦失物招领处“宝物”多:手机最多 还有假牙假肢

图:被遗失在伦敦公共交通车辆上的玩具奇多,这个圣诞老人的小帮手——红鼻子驯鹿就是其中一个。(图:BBC)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伦敦交通厅(TFL)在市中心贝克街的失物招领处,今年迎来成立八十周年纪念。记者前往走访,发现这个外看不起眼的小地方竟然“聚宝”无数。

失物招领处仓架上留着的世界各地游人遗落的物件除手机、雨伞、皮包、玩具熊等平常物之外,也有假牙、假肢、假乳房之类令人瞠目的东西。

由于多数失物最终无人招领,因此究竟何方神圣会在伦敦地下铁、城市铁路、公共汽车或黑色计程车上遗落假牙、假肢、假乳就往往不得而知,成为永久的谜。

据工作人员介绍说,乘客们遗失的物品无论体积大小和贵重程度,一经送到失物招领处都会详细记录并输入电脑系统。

每件物品的记录上都有发现日期、地点等信息。遗失在黑色计程车上的物品会配有红色标识,白色代表公车,黄色代表地下或地上铁列车。

2014年人们在伦敦交通系统中的遗失最多物件排行榜:

1.手机,20309

2.票夹,18433

3.皮夹,11580

4.雨伞,10908

5.钥匙,10790

已经在失物招领处工作八年多的威廉·蒙博称:“我们找到失物一般先尝试查清失主身份,如果搞清楚就会写信通知失主。”

“不过为了防止有人冒领,我们往往会问失主‘您是否遗失了什么东西?’并希望失主能告诉我们何时何地丢了什么。”

据介绍,随着时代的变迁,遗失物的种类也在“与时俱进”。

失误招领处在数十年中总共送还失物近二十五万件;曾几何时手套和雨伞是绝对最大宗,而近年来最大数量失物则主要是手机了。新的趋势显示平板电脑和电子读书器的遗失数量也迅速攀升。

据悉,如果失物在三个月内无人招领则将被送入归总处理仓库并最终捐献给诸如慈善机构;无法捐献或拍卖的则当废物回收处理。

据称,仅是今年圣诞节期间,其中一个慈善机构就会送出至少200个捐自这里的玩具熊、娃娃和玩具汽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