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石油部长:油价降到20美元每桶也不减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12-24 08:46:16

今日俄罗斯23日报道,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在接受中东经济调查采访时称,即使油价降到20美元每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也不会减产,并称可能不会再看到油价回到每桶100美元的水准。报道称,许多分析师认为沙特此举是为排挤其他竞争对手。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当天早些时候,沙特石油部长Ali Al-Naim接受总部位于伦敦的沙特阿拉伯生活报(Al-Hayat)采访时称,原油可能不会重返100美元/桶了。

他强调,“我们是国际原油市场的小出产国,我们生产的原油连世界的40%都不到,但我们也是产油国中效率最高的,我们是不会减产的。”

原油自6月底以来持续下行,几乎腰斩,目前交投于五年半低点。原油分析师表示,美国GDP数据在清淡市况下给原油带来了积极影响。周二是日本公共假日,而西方市场在圣诞和新年前也趋于平静。

能源咨询公司KBC Energy Economics高级市场顾问Ehsan ul-Haq表示,“单独美国还不能挽救原油于风暴。原油走高可能是死猫式反弹。如果交投清淡,市场可能双向震荡。我认为,如果原油在12月底不下跌,在1月会恢复跌势。”

随着北美原油新产能远远不断,市场上供应充足,很多国家的库存充盈。彭博调查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或降低250万桶至3.774亿桶。截至12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日产量升至914万桶,为1983年以来最高水平。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提供的原油约占世界总量的三分之一,该组织称不会削减产量。OPEC官员称,如果减产可能失去市场份额。OPEC在11月份日产原油3056万桶,连续六个月高于共同产量目标。

OPEC在11月27日的成员大会上作出了维持原油产量目标的决定,伊拉克石油部长称,“这是维持市场份额努力的一部分。”他表示,OPEC在2008年减产提升油价未能避免市场份额下滑。伊拉克明年提升原油日产量至400万桶。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Ali al-Naimi称,不管油价怎么跌,减产不符合OPEC的利益,他表示,“不管油价跌到20,40,50或者60美元,这不重要。”

沙特11月日产原油968万桶。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Gareth Lewis-Davies就Al-Naimi的讲话评论道,“这为油价描绘了非常悲观的图景,这对非OPEC产油国意味着什么呢。”

OPEC预计,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恢复对原油的需求,油价在明年底将反弹至70-80美元/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