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GDP数据强劲 道指史上首次突破18000点

来源:人民网
2014-12-24 08:39:17

北京时间12月24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二收盘涨跌不一。第三季度美国实质GDP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5.0%,与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好表现持平。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大幅拉升,最高触及90,为八年半来最高,道指也史上首次突破18000点大关,标普5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4.73点,涨幅为0.36%,至18024.1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00点,跌幅为0.33%,至4765.4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63点,涨幅为0.17%,至2082.17点。盘面上,绝大多数板块上扬,能源和消费板块领涨。

由于圣诞假期即将来临,多个经济数据提前公布。

美国商务部公布称,第三季度美国实质GDP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5.0%,与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好表现持平,相比之下此前公布的初值为3.9%,这一向上修正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支出和商业投资高于此前预期。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大幅拉升,最高触及90,为八年半来最高。

外媒分析称,美国第三季度GDP报告表现强劲的原因在于,原本应该对第一季度GDP报告起到“提振”作用的奥巴马医改计划相关个人消费者支出被转移到了第三季度报告中。

密歇根大学/汤森路透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最终读数从93.8下修为93.6,符合MW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93.6仍是2007年1月以来的最高值。

美国政府今天公布报告称,11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7%,主要由于预期中来自于波音飞机订单的提振效果未能成为现实。

11月份美国消费者支出环比增长0.6%,创下3个月以来的最高增幅。财经网站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1月份美国消费者支出环比增长0.5%,相比之下10月份的初值为环比增长0.2%。在今天公布的报告中,美国商务部将10月份美国消费者支出的环比增幅向上修正至0.3%。

与此同时,个人收入在11月份环比增长0.4%,创下5个月以来的最高增幅。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1月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5%,相比之下10月份的初值为环比增长0.2%。在今天公布的报告中,美国商务部将10月份个人收入的环比增幅向上修正至0.3%。

报告称,11月份美国单户型新屋销售量环比下降1.6%,至经季节调整后的年率43.8万套,创下4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公司消息方面,高盛周一出售了旗下颇具争议的金属现货仓储业务,接手方为英国两兄弟执掌的投资公司鲁本兄弟(Reuben Brothers),这也意味着在进军金属仓储业务四年后,高盛继续从实物大宗商品市场撤退。

索尼影业上周威胁多家媒体称,该公司将对其采取法律措施,以期阻止其继续散布黑客组织泄露的信息。现在,该公司又表示,倘若Twitter不封杀与泄露信息有关的账号,就将向其发起诉讼。

为配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指令,宝马当地时间12月22日在美国召回140,000辆汽车,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高田安全气囊。宝马公司声明,此次召回目标是2004年1月至2006年8月生产的宝马3系车。宝马还指出,在有关安全气囊的事故报告中,尚无一例和宝马有关。

Keurig绿山公司周二宣布,由于收到水可能过热并飞溅烫伤使用者的投诉,将召回超过700万台胶囊咖啡机。本次召回的机器中,有660万台在美国,56.4万台在加拿大。

美国最大连锁药店之一沃尔格林公布财报,第一财季净利润8.09亿美元,合每股85美分,调整后每股收益81美分,较市场预期高出6美分;全季销售额195.5亿美元,同比增长6.7%,较预期高出5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