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股指涨跌不一道琼斯上涨0.38%

来源:金融界
2014-12-24 08:39:17

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3.57点,涨幅0.17%,报2082.11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68.13点,涨幅0.38%,报18027.57点。

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15.42点,跌幅0.32%,报4766.01点。

标普500指数创收盘纪录新高;道指创收盘纪录新高,并突破18000点。

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首次突破18000点,携手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美国第三季度GDP大幅增长,抵消了医疗板块下跌的影响。国债走低,美元石油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4.67点,报18,024.11点,涨幅为0.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63点,报2,082.17点,涨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00点,报4,765.42点,跌幅为0.33%。

纳指今年第51次创造收盘新高。

纽约威廉姆斯资本集团董事兼首席股市交易商斯蒂芬-卡尔(Stephen Carl)表示:“昨天美股大幅攀升,进入年底时股市持续上涨。美联储是推动股市上涨的动力之一,而在年底时股市更倾向于上涨。”

今天盘中道指最高攀升至18,069.2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至2,086.73点,均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周一美股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同时创造了历史收盘纪录。关于美联储将不会急于加息的预期推动了近来美股连续上扬。

周二之前,道指的历史最高盘中纪录是2014年12月5日的17,991.19点,历史最高收盘点位是2014年12月22日的17,959.44点。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盘中纪录是2014年12月5日的2,079.47点,历史最高收盘点位是2014年12月22日的2,078.54点。

在圣诞节之前,周二美国公布了大量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周二报告称,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率为5.0%,为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实际GDP增幅修正为3.9%,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开支与商业投资增长。此前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第三季度GDP增幅将上修为4.4%。

消费者开支——经济活动的主要源泉——增长率从2.2%上修为3.2%,商业固定投资开支增长率从7.1%上修为8.9%,而在设备方面的开支增长率从10.7%上修为11.0%。

美国政府报告称,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7%,预期增长3.0%,前值由增长0.4%下修为增长0.3%;11月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4%,预期增长1.0%,前值由下降1.1%修正至下降1.0%。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报告称,美国10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增长0.6%,预期增长0.3%,前值持平;10月FHFA房价指数同比增长4.5%,前值增长4.3%。

密歇根大学/汤森路透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最终读数从93.8下修为93.6,符合MW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93.6仍是2007年1月以来的最高值。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11月消费者开支增长0.6%,高于10月份0.3%的读数。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增长0.5%。与此同时,12月份的个人所得增长0.4%,为5个月以来的最快增速。MW调查值为增长0.5%。

美国商务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11月新屋销售减少1.6%,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数字下降至43.8万幢。此前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数字将为45万幢。

个股消息面,Chesapeake Energy(CHK)股价上涨,该公司在周一宣布将回购10亿美元股票,并表示将结束出售页岩资产的交易,收益近50亿美元。

制药商百时美施贵宝(BMY)周一表示,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已经批准了该公司的治疗皮肤癌药物Opdivo。

康卡斯特(CMCSA)受到关注,有新闻称该公司提出的4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有线(TWC)的交易再次被推迟。

高盛公司(GS)称,将向Reuben Brothers售出其金属仓储业务部门。

美国最大连锁药店运营商沃尔格林(WAG)公司周二发布财报称,第一财季盈利超预期,营收达到市场预期。截至11月30日的财季,该公司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6.95亿美元,合每股72美分,增至8.09亿美元,合每股85美分。

其他市场面,欧洲股市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但希腊股市走低,因该国议会未能选出新总统。希腊将在12月29日举行第三次选举。周二亚洲市场收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2%,收于每盎司1178美元。主力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6美元或3.37%,收于每桶57.12美元。

美3季GDP增速大幅上修至5% 创11年之最

美国3季度经济增长率刚刚大幅上调至5.0%,这一增速创下了过去11年以来之最,同时大幅超市场预期,这是迄今最强有力的表明美国经济已完全步入更高速增长轨道的证据。

美国商务部指出,第三季GDP的环比经季调并年化增长率为5.0%,明显高于上个月发布的3.9%,这主要得益于消费者和企业开支较早先预期强劲。

5.0%的经济增长率是2003年3季度以来最高的。自今年10月发布3季度GDP增长率的初值以来,美国经济增速迄今已大幅上调1.5个百分点。在美国,GDP数据进行大幅修正并不是罕见之事,因为政府发布初步估计值时并未掌握完备的数据。

美11月耐用品订单意外下跌0.7%

美国政府发布的11月份耐用品订单报告显示,11月订单环比下跌0.7%,完全出乎市场预料,这主要与预期中的波音飞机订单没有成为现实有关。

据MW调查,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11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将大涨3.3%。截止11月结束,美国耐用品订单在过去四个月中有三个月环比下跌。波动较大的运输产品订单环比下跌1.2%,其中民用飞机订单小幅增长0.6%被军用订单的下滑抵消。

11月核心资本设备订单环比持平,而此前两个月为大幅下滑。这一订单是衡量企业投资的一个重要经济指标。11月核心资本设备出货环比增0.2%,这一数据将被直接用于经济季度增长率的计算。

沃尔格林第一财季盈利超预期

美国最大连锁药店运营商沃尔格林公司周二发布财报称,第一财季盈利超预期,营收达到市场预期。截至11月30日的财季,该公司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6.95亿美元,合每股72美分,增至8.09亿美元,合每股85美分。

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调整后每股盈利为81美分,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4美分。营收增长6.7%,至195.5亿美元,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一致。同店销售额增长5.7%,略逊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8%。

海湾OPEC成员国预计油价到2015年底重返70美元上方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代表本周表示,阿拉伯地区OPEC产油国预计,全球油价到明年底反弹至每桶70-80美元。这是OPEC对于油市中期将在什么价位企稳首次发声。

这些代表有一部分来自核心的海湾OPEC成员国。代表们表示,油价可能不会很快回到100美元水平,一些代表甚至可能并不乐见这个价位。部分消息人士称,一旦被诸多主要产油国视为“合理”价格,每桶100美元的油价就会鼓励OPEC之外的高成本产油国新生产太多石油。

但他们认为,一旦美国页岩油等高成本石油的极快增速放慢下来,且较低的油价开始刺激需求,油价就可能开始在2015年底前达到新的平衡--甚至在OPEC不必减产的情况下。OPEC最近反复重申不会减产。

原油大涨3.4%报57.12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上涨3.4%,报每桶57.12美元,主要由于美国GDP报告表现强劲,且欧佩克(OPEC)的一些阿拉伯成员国称其预计明年油价将回弹至每桶70到80美元。

黄金下跌0.2%报1178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0.2%,报每盎司1178美元,主要由于美国经济增长数据表现强劲,从而推动美元汇率上涨,导致金价承压。

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上涨0.6%

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上涨0.6%,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高,主要由于工业消费品和消费者日用品及非必需品类股走高。但希腊股市则有所下跌,原因是该国朝提前大选更近一步。

当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6%,报334.06点。美国GDP报告表现强劲,推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触及18000点,也起到了增强投资者信心的作用。

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6%,报9922.11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1.4%,报4314.9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3%,报6598.18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