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GDP增速创十一年新高 道指首破18000点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4-12-24 08:39:17

美国股市周二早盘上涨,第三季度美国实质GDP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5.0%,与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好表现持平。

美GDP增速创十一年新高 道指首破18000点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间消息,美股周二早盘上涨,第三季度美国实质GDP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5.0%,与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好表现持平。此外,美股将迎来圣诞假日。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9:5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7.44点,涨幅0.32%,至18016.88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3.91点,涨幅为0.08%,至4785.3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91点,涨幅为0.28%,至2084.45点。

盘面方面,能源和周期性消费品板块领涨,医疗板块下跌。

由于圣诞假期即将来临,多个经济数据提前公布。

美国商务部周二报告称,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率为5.0%,为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实际GDP增幅修正为3.9%,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开支与商业投资增长。此前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第三季度GDP增幅将上修为4.4%。

消费者开支——经济活动的主要源泉——增长率从2.2%上修为3.2%,商业固定投资开支增长率从7.1%上修为8.9%,而在设备方面的开支增长率从10.7%上修为11.0%。

美国政府报告称,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7%,预期增长3.0%,前值由增长0.4%下修为增长0.3%;11月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4%,预期增长1.0%,前值由下降1.1%修正至下降1.0%。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报告称,美国10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增长0.6%,预期增长0.3%,前值持平;10月FHFA房价指数同比增长4.5%,前值增长4.3%。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在美东时间周二上午9:55公布。上午10点,个人所得、消费者开支、核心通货膨胀率以及新屋销售等数据将陆续出炉。

公司消息方面,高盛周一出售了旗下颇具争议的金属现货仓储业务,接手方为英国两兄弟执掌的投资公司鲁本兄弟(Reuben Brothers),这也意味着在进军金属仓储业务四年后,高盛继续从实物大宗商品市场撤退。

索尼影业上周威胁多家媒体称,该公司将对其采取法律措施,以期阻止其继续散布黑客组织泄露的信息。现在,该公司又表示,倘若Twitter不封杀与泄露信息有关的账号,就将向其发起诉讼。

为配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指令,宝马当地时间12月22日在美国召回140,000辆汽车,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高田安全气囊。宝马公司声明,此次召回目标是2004年1月至2006年8月生产的宝马3系车。宝马还指出,在有关安全气囊的事故报告中,尚无一例和宝马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