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道指18000点或成散户入场信号

作者:孔军 来源:腾讯财经
2014-12-24 08:39:17

北京时间12月24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二评论文章称,每个人都喜欢大的整数,特别是这个数字出现在股市中,而且是向上的过程而不是向下的过程中出现时。

过去七年里投资者有过两个方向的体验:市场高度关注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突破14000点,随后很快开始下跌,在2007年11月跌破13000点,在2008年6月跌破12000点,之后是2009年3月金融危机的最高峰时期暴跌至7000点以下。

之后就是复苏走势,先是在2009年11月的时候跳涨至10000点上方,之后依次突破曾经的高位,直到连续创下新的记录。蓝筹指数正在接近一个新的里程碑。

虽然市场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中屡次尝试,但是对18000点的突破直到周二才实现。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中有5%的年化增长率,是11年以来最强劲的一个季度。

很多市场专家,特别是交易方向的专业人士认为,整数并不是什么有特别意义的东西,只是记者和新手们才会关注这样的事情。不过这个大数字还是表明,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领域。

LPL金融公司的首席经济策略师约翰-卡纳利(John Canally)说,“这给了2009年以来一直在市场之外,或者是那些徘徊在边缘的人又一次提醒,他们正在错过什么东西。”他强调,“每一次出现大整数的时候,金融传媒总会大书特书,人们也会多一些谈资。”

这样的关注通常会带来至少是短暂的利好冲劲。

基石金融合伙企业的创始人,高级合伙人杰夫-卡本(Jeff Carbone)说,“相比其他层面,这更多是一个心理上的东西,特别是对散户来说。”他认为,更值得注意的其实是一个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数字,那就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5000点。这个主要包括科技股的指数上一次出现在这个水平以上还是在互联网泡沫旺盛的2000年。

杰夫-卡本说,一旦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回到5000点以上,将是市场已经自泡沫支撑的往日繁盛和随之而来的崩溃中真正复苏的明确信号。

不过杰夫-卡本也承认,之后的市场走势将会有些难以捉摸。他说,“2015年应该是很不错的一年,但是能否得出这个结论取决于你持有什么样的股票。和过去几年不管拿着什么都能上涨不同,未来将更加有选择性。”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