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封禁Facebook抗议活动网页

作者:赵小侠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23 09:46:5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22日报道,俄罗斯加大了对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控制力度,封禁了一个呼吁开展抗议活动、支持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的Facebook网页。

纳瓦尔尼是一名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持尖锐批评态度的反腐败博主。他是2011年到2012年期间俄罗斯多起抗议活动的核心人物。自今年2月以来,他因多起事件遭到一系列调查,并一直处于软禁之中。

俄罗斯检方19日以贪污罪提请判处纳瓦尔尼10年监禁,该Facebook页面是其后设立的。批评者认为,检方这一指控带有政治目的。有人呼吁在纳瓦尔尼案判决当日,即明年1月15日举行抗议活动。

截至21日下午,已有1.2万人表示会参加该抗议活动。此外,在第一个Facebook网页被封之后,有人在Facebook上另外设立了一个网页,吸引了1.57万人表态,承诺将参与该抗议活动。

俄罗斯通信监管部门Roskomnadzor发言人瓦季姆·安佩龙斯基(Vadim Ampelonsky)20日告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称,俄罗斯总检察长要求“对含有呼吁开展未经批准的大规模事件的网页予以封禁”。

俄罗斯今年加大了对互联网的管控。今年2月,俄罗斯生效了多项法律,总检察长从而可以在无需法院命令的情况下,下令封禁网站或社交媒体账户。

(实习编译:张雅婷 审稿:赵小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