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批索尼撤销首映: 不该向“独裁者”屈服

来源:新浪科技
2014-12-20 08:05:04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消息,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Obama)周五郑重许诺,称其将对索尼影业遭到的黑客攻击事件作出回应,并将此次事件归咎于朝鲜。奥巴马还指斥好莱坞制片厂向他口中的“独裁者”屈服,称其试图在美国实施审查制度。

奥巴马称,此次黑客攻击事件对索尼影业“造成了很大伤害”,但表示该公司本应首先向他通知此事,而不是任由自己被恫吓,以至于取消了《采访》(TheInterview,又译作《刺杀金正恩》)的播出计划。

奥巴马表示:“我们将作出反应。我们将作出适当的反应,并将在我们选择的地点、时间和态度作出反应。”

在他发表讲话的两个小时以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布,调查人员已经断定索尼影业黑客攻击事件的幕后操纵者是朝鲜,并指出这种国家赞助的“恐吓”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奥巴马称,看起来朝鲜是单独采取行动的。美国政府已经开始与日本、中国、韩国和俄罗斯展开磋商,希望寻求其帮助以控制朝鲜的网络攻击活动。

这是美国首次直接指控一个国家在美国土地上从事这种规模的网络攻击活动,并可能在美国和朝鲜这两个长期宿敌之间建立起一种新的对抗关系。

美国联邦调查局称,此次攻击的破坏性本质以及索尼影业因受黑客威胁而取消播出计划意味着,这次事件与此前的网络入侵活动不同。

奥巴马说道:“我们不能生活在这样一个社会里:某个地方的某个独裁者能开始在美国实施审查制度。”尽管如此,奥巴马能用来对此次事件作出回应的选择看起来并不多。奥巴马拒绝详细描述任何正在考虑中的行动。

朝鲜驻联合国的一位匿名外交官则表示,朝鲜与此次网络攻击毫无关系。朝鲜在过去50多年时间里一直都是美国当局制裁的对象,但这些制裁措施对其人权政策或核武器发展计划都几乎并未造成影响。(唐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