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兵最早2016年起可赴前线战斗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9 17:34:27

中国日报网12月19日电(高晴)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9日援引高级国防官员消息称,英国军队正在研究放宽女兵赴前线参战的限制,这意味着女兵最早可于2016年起赴前线执行战斗任务。

军方的这项研究结果将于当地时间19日公布,此前国防部一直担心女兵会扰乱前线队伍的士气和作战效率,但该研究证明这一担忧是毫无必要的。这项由军方首领监管的研究将宣布,有关前线作战对女性产生的心理压力还需要更多研究,但消息称禁止女兵赴前线的规定最早将于2016年解除。

女兵人数在英国军队中占大约10%,除担任文职和后勤等职务外,还可以驾驶战斗机和直升机、在潜艇上服役等。根据现行军方规定,女兵不得赴前线作战,这意味着女兵不得加入步兵营、装甲团或海军陆战队。反对取消这一禁令的人士警告称,前线的年轻男女们之间必然会产生恋爱关系,这将扰乱军心。

不过,军队此次展开的调查研究在很大程度上解除了这种担忧。据一位高级国防官员介绍,目前内阁和军队内部都非常希望允许女兵参与地面战斗。“这次详尽的调研是一项很大的进步,但在做出最后决定前还有进一步的工作要做。士兵的福祉是最重要的,不过取消这一禁令有望在2016年变为现实。”

此次研究由时任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于今年年初下令开展,因为他想让人们看到,军队对“所有符合条件的人”敞开,满足体能要求的女性也不例外。

由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英国的军事盟友早已废除针对女兵的禁令,因此英国也面临较大压力。支持者们还指出,其实女兵早已在阿富汗前线与男兵们一起战斗,不少女性医疗、情报人员与前线部队并肩作战。

不过,军方官员们仍然希望只有少数女兵愿意赴前线作战并能够通过严格的考核,有消息称:“或许我们只能带几十人前往。”

现任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称,基于有关前线作战对女性身体影响的研究,我们大致已作出决定。他表示:“从现在起,军队筛选应基于能力,而非性别。”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