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警方已将毒饺子事件中国籍嫌疑人资料送检方处理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19 15:10:2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19日报道,2007年日本发生了一起“毒水饺事件”,由于食用中国生产的冷冻水饺,导致日本千叶、兵库两县的3户家庭共10人中毒。目前两县警方将“毒水饺事件”的犯罪人员、“天洋食品”原临时员工吕月庭,以杀人未遂罪将其资料送交检方。日本境内的案件调查工作由此结束。

据报道,吕月庭于2007年10月,在天洋食品工厂冷冻库中的速冻水饺注射杀虫剂甲胺磷。此举引起食用水饺的千叶和兵库县高砂石的10人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等中毒现象。随后河北省承德市也有4人在食用了同一工厂生产的水饺后出现类似情况。经查,被告人因对该厂工资待遇不满,用注射器往冷库中的速冻水饺注射甲胺磷。

2014年1月20日,吕月庭投毒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庭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被告人吕月庭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日本驻华使馆官员、媒体记者及各界群众50余人旁听了宣判。

日本两县警方收到中国法院的判决书后,认定了该犯罪事实。但报道称,由于中日之间还未缔结犯人移交条约,因此将犯人直接移送日本警方的可能性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