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谈热播韩剧:对青年一代就业难感到忧虑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19 11:49:2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2月18日报道,由漫画改编而成的韩国电视剧《未生》生动描绘了韩国上班族生活而备受观众喜爱。韩国总统朴槿惠18日在青瓦台召开第六届青年委员会会议时谈及了该剧并表达了对青年一代就业难的忧虑。

朴槿惠表示,电视剧《未生》成为了社会性话题。据说它精彩地展现了韩国青年人的紧张生活和历经的困难。“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最困难的问题就是就业难。中年人得益于经济增长,找工作相对容易,而青年人一代生活在经济持续低增长的时代。对他们因就业而经历困难的现状,我感到很忧虑”。

她还指出,“青年一代的就业难终将上升为弱化国家竞争力的国家问题”。为解决就业难问题,首先,要从根本上推动“以学历为中心”的意识向“以能力为中心”转变。其次,教育体系不仅要追求升学率,还要转变为以现场应变为中心的职业教育。再者,广泛实行先进的录用和补偿等人事管理体系,切实承认素质和才能替代学历和指标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