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再次开腔:黑人的命也是命

来源:中新网
2014-12-18 11:10:24

希拉里再次开腔:黑人的命也是命

资料图:美国前第一夫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李洋 摄

中新网12月17日电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首次对中情局酷刑报告发表评论称,她为身在一个“禁止非法引渡与野蛮审讯”的政府内而自豪,称美国应该永不参与世界任何地方的酷刑行为。

希拉里在纽约接受了约翰-肯尼迪中心颁发的奖项。她对现场观众说,美国应该永不宽恕或实践世界上任何地方的酷刑活动。这应该是政策与法律范畴的问题,其中包括国际条约义务。

希拉里谈到近日发生的悉尼人质危机与巴基斯坦学校遭袭事件时说,美国应该强化决心,强调美国的价值观是与对手截然不同的。

她说,不需要依赖在国外的酷刑手段或国内非必要的过度使用武力,使美国人避免遭受恐怖主义的威胁,减少犯罪与暴力行为,是可能的。

希拉里还提到最近美国各地爆发的示威浪潮,她说,“黑人的生命也是人命关天”,如果前总统肯尼迪看到数万美国民众在街头示威,要求司法公正,失去对政府与机制的信任,他会说些什么呢?

美国参议院9日公布了一份528页长的报告摘要,披露了“9 11”事件后,中情局利用水刑、剥夺睡眠、性侵威胁、模拟处决等残忍手段,试图从恐怖嫌犯口中获取情报。报告原文长达6700页,是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花费5年时间根据600多万份内部文件整编而成的。外界认为,报告中的关键结论是:中情局使用酷刑并欺骗总统及公众,使该机构乃至美国政府再次陷入严重的道义与信任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