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显示女性比男性更适合做管理工作

作者:赵小侠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17 09:35:4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福布斯》杂志12月15日报道,近期的盖勒普调查显示,在美国女性比男性更适合做人事经理及管理工作。

盖勒普在不同组织不同等级以及不同行业之间做了很多调查采访,结果显示,雇员表示,女领导在鼓励员工及发掘员工潜力方面做得比男领导要好。

从盖勒普调查中可以得出管理形式的12种元素,这些元素能够预测员工的工作水平及在团队中的表现。选择女经理的员工比选择男经理的员工多11至12人。正因如此,盖勒普刊文表示,女性比男性更适合做管理工作。

通过在不同的工作中观察女经理与男经理的不同行为,结论与盖勒普调查结果有相同之处。不应抱有男人比女人强的观点来看待管理问题。经验表明,任何人,不论男女,都会成为杰出的管理者。关键在于,要学习每一位管理者身上的优点,使自己变得更好。

人人不是生来就是杰出的管理者。是长时间的学习和从过去吸取经验的结果。如果想成为一名杰出的管理者,就应该不断见贤思齐。(实习编译:赵世珍审稿:赵小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