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北部根特市“劫持事件”或为虚惊一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16 08:19:43

比利时北部根特市“劫持事件”或为虚惊一场(图)

当地时间12月15日,四名武装分子在比利时西北部城市根特劫持了一名人质,当地警方已经包围武装分子所在的公寓。消息人士称,没有证据表明劫持事件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或其他恐怖主义组织有关。有人在公寓中目击到了武装分子劫持人质的情况,这名人士迅速逃离现场并向警方报案。

中新网12月16日电综合报道,比利时官员指出,该国警方15日在接获报案称有武装男子挟持1名人质后,包围了根特市一栋公寓,但这起事件可能只是虚惊一场。

检方最初表示,有4名持械男子在西北部根特市工人住宅区的一栋公寓挟持了1名人质;并说,此事并无恐怖主义色彩。

根特检方发言人瑟莉本丝(Annemie Serlippens)说,“我们正查看,是否有挟持人质情事”。她还称,与人质有关的报案在最初“十分受到重视”。

她说,此事似乎与毒品有关。上述公寓已遭十多名警察包围。

瑟莉本丝表示,最初有一名男子以电话报案称,他看到“4名手持AK式步枪的男子”将他的朋友掳为人质。

瑟莉本丝说:“但到目前为止,我们并未发现这里有步枪或持械男子存在的迹象,而被指受害者也否认遭到挟持。”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3名嫌犯走出公寓并向警方投降,但瑟莉本丝称,警方并未逮捕人犯。

比利时警方12月15日上午向外界通报,有4名武装分子闯入比利时北部城市根特的一栋民宅,当地警方在附近街区警戒,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劫持人质事件。

比利时警方发言人在事发后通报称,这起事件与当天在澳大利亚悉尼发生的人质劫持事件无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