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性工作者聚集抗议禁止性行为写入色情出版物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16 08:19:4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12月12日报道,日前,众多性工作者和其他活动人士聚集在英国议会大厦前,抗议此前通过有关对色情出版物规范条例的几项更改的法案。示威者表示,修改后的法规“可笑之极”,对人民的言论自由造成了威胁。

新法规规定,包括“颜面骑乘”在内的众多性行为被禁止出现在色情出版物中。为此,抗议者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游行,高唱英国六人喜剧团体蒙提·派森(Monty Python)的歌曲《坐在我脸上》。活动组织者夏洛特·罗斯(CharlotteRose)表示,政府的这一行为没有事先告知并征得公众同意。尽管名单上一些性行为有性别歧视倾向,但这并非简单的性别歧视问题,更多的是关于监管审查的问题。

此前,英国政府公布了一项名单,列出了大约10项在英国在线色情影片中禁止出现的性行为,范围从打屁股到捆绑束缚,旨在打击“有害身心健康”的内容。同时,英国政府还悄然对相关法律内容进行了调整,要求付费型在线色情影片同在情趣商店中出售的色情影片一样,同样需要遵守相关规定。该规定于2014年12月生效。

批评者认为,这一变化不仅损害了英国的色情行业,而且在线观众仍然能够通过观看国外色情制品看到在英国被禁的内容,政府的这种行为无异于“独裁式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