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爆反种族歧视示威 加州现黑人被吊纸板人像

来源:中新网
2014-12-15 08:21:24

美再爆反种族歧视示威 加州现黑人被吊纸板人像

综合报道,美国各地持续有示威抗议黑人遭白人警杀害,在刚过去的周末,示威人数再次增加,华盛顿、纽约及波士顿等大城市均有数以千计市民举行示威活动。在一片反种族歧视的浪潮声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前日出现黑人被吊死的纸板人像,示威者批评表示,无论制作这些纸板的人的动机是出于支持黑人权益抑或不满黑人,这种做法他们都不能接受。

伯克利分校所在的加州伯克利,连日来举行了多起示威活动,反对警察杀死黑人,部分示威甚至变成骚乱。前日中午示威前,有学生在大学校园大门等地点发现3个黑人形象纸板,这立即引起人们关注。

其中一件纸板人像被用绳吊在大门上,胸前写者“我无法呼吸”的字样,意指纽约黑人小贩加纳遭警员“锁喉”致死的事件。另一件纸板则印有1911年被私刑吊死的黑人女子纳尔逊。

纽约前日有2万多人游行,沿途高喊“瘫痪纽约”以及“我要公义”等口号。有示威者指责身旁警员。他们抵达曼哈顿警察总部终点后高举双手,示意密苏里州弗格森遇害黑人青年布朗死前动作。有示威者形容黑人遭受“制度暴力”,需要从根本改革。

布朗的母亲出席华盛顿的集会,敦促当局尽快响应诉求,更暗示示威可能升级,同场的加纳母亲也称示威者会不断走上街头,直至当局回应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