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多位企业高管被控卷入腐败丑闻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12 14:36:1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12月11日报道,巴西检方对来自该国六大建筑公司的数名高管提出指控,他们涉嫌卷入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的腐败丑闻。

22名高管以及13名其他人员被控形成垄断组织,并提供回扣来贿赂该国政界人士。他们还被指洗钱以及组织犯罪的罪名。若罪名成立,这些高管将面临超过二十年的刑期。

巴西总统罗塞夫称对腐败丑闻毫不知情,她本人担任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长达七年时间。

“这些人让巴西人民脸上蒙羞,”巴西最高检察官Rodrigo Janot 在一场记者会上说到,“这仅仅是个开始,在调查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九个月前,前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供应主管Paulo Roberto Costa被捕,随即爆出腐败丑闻。为减轻刑罚,他向检方以及警察提供了相关信息。

检方将向卷入丑闻的公司追回赃款,另有其他工程公司的高管也将面临控告。

该事件恐将牵连几十名政要。受贿对象涵盖很多不同党派的政界人士,其中也包括总统卢塞夫所在的执政党。(实习编译:苏蕾审稿:赵小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