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逃犯携家眷隐居14年 整日枪不离身(图)

作者:栗静 来源:环球时报
2014-12-12 14:32:46

美国一逃犯携家眷隐居14年 整日枪不离身(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12月9日报道,美国男子约翰 乔 格利(John Joe Gray)2000年畏罪潜逃后,带领全家一直隐居至今,长达14年。

在逃亡的14年间,格利一家九口隐居在总面积47英亩的领地内,生活方式相对外部世界较为简单和原始。格利16岁的孙子布巴盖尔(Bubba Gale)可以随手去笼子里抓只鸡出来,然后利索地用斧子砍下鸡头。盖尔解释道:“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的祖先也是这样过的,那时候也没有商店,你不可能指望商店卖给你鸡。”

虽然缺乏现代社会的便利设施,格利一家却能自给自足。没有冰箱储存食物,他们就用盐腌制好,保存在罐子里。孩子们的学习也是他们的妈妈亲自教的。格利谈及自家的生活方式时表示:“上帝为我们准备好了这一切,我的孩子们也都学会了如何生存。”他的儿子乔纳森(Jonathan)也补充道:“我们从未感到匮乏。”

年仅13岁的女儿艾丽西娅(Alicia)是一家人隐居之后出生的。除了艾丽西娅,其他家庭成员整日枪不离身。对这个家庭来说,枪意味着一切。当年格利因为超速被巡警拦下后,警察发现他的车内有很多枪支。同时,警察还发现格利蓄谋炸毁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道路。格利这样回忆当时的情景:“他们拿枪指着我让我蹲下,警告我一旦反抗他们就开枪。我当时什么也不顾,就咬了警察的手腕并打了他。” 2000年5月份,格利因袭击警察并且试图抢枪被指控。然而,格利并没有缴纳保释金,他最大的担心是怕枪支被没收。后来他就带着全家逃跑,开始隐居生活。格利曾经寄信到警局表示,如果他们追过来,他就会跟他们拼个你死我活。

虽然格利一家这14年一直做好了战斗的准备,但得克萨斯州的警察却没有追过去。警官雷 纳特(Ray Knut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追上去,又将开始一场腥风血雨。我们并不想伤及无辜,他的孩子们、妻子都是无辜的。再者,我们这边也会有人员伤亡,所以我们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格利跟警察之间的战斗谁会成为最后的赢家不得而知,然而远离社会、缺乏教育的孩子们却已经成为这场战争最大的牺牲品。(实习编译:栗静审稿:朱盈库)(环球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