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女宇航员太空享用“慢餐” 品尝美味意面

作者:王星桥 来源:新华网
2014-12-11 14:02:10

正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的意大利女宇航员萨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10日在太空舱发推特说,无论在地球上还是在太空,慢慢品尝意大利食品都是很重要的事情。

据当地媒体报道,萨曼莎通过视频说,她希望与朋友一道庆祝“慢餐”运动诞生25周年。

她说:“我一直热衷那些美好、健康又有营养的饮食,我也非常关注健康饮食的相关问题。那与人类有关,也与环境有关。”

“慢餐运动”1986年发起于意大利,同年国际慢餐协会成立,它旨在保护多种口味的传统食品与工艺,并以一只慢吞吞的蜗牛作为标志。如今这个协会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0万名会员,协会的分支机构目前遍布意大利近200座城市。

作为“慢餐”运动的粉丝,萨曼莎在空间站也要“品尝”味道鲜美、富有特色的意大利豆汤,并说要与空间站的工作伙伴分享。

她说:“我建议使用‘品尝’这个词。因为无论在太空和在地球上,品尝都很重要。”豆汤配料中包含多种“慢餐”运动推荐的营养成分,她认为,豆类应成为“健康饮食中不可忽视的成分”。

现年37岁的萨曼莎作为意大利的首位女宇航员,受到媒体广泛关注。上个月她在升空前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我并没有做什么特殊的事情。只是因为我想飞往太空,而且刚好有机会,我就成了意大利第一个女宇航员。”

11月24日,俄罗斯“联盟TMA-15M”载人飞船搭载萨曼莎等3名宇航员飞往国际空间站。与她一同前往的还有首台太空咖啡机“ISSpresso”,它由意大利航天局、意咖啡生产商“拉瓦扎”和一家航天公司共同制造,以满足宇航员们在失重环境里喝现煮咖啡的愿望。(记者王星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