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奶商进军中国鲜奶礼品市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0 14:39:10

  澳大利亚奶商进军中国鲜奶礼品市场

维多利亚州坎伯奶制品公司计划向中国出口奶制品。这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斯卡尼。(图片: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电(信莲)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记者方腾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一家乳制品公司总裁认定,把澳大利亚鲜奶当礼品送人会在中国风行,鲜奶礼品将成为一个赚钱的大买卖。

维多利亚州坎伯奶制品(Camperdown Dairy)总裁彼得·斯卡尼说,这个市场正在形成、壮大之中,他的公司希望搭上这班车,赚取每升12澳元的高价格。目前,澳大利亚鲜奶的超市零售价仅为每升1澳元(约合人民币5.14元)。

斯卡尼介绍说,该公司刚刚开始向中国出口鲜奶,他们预期以后每个月的出口量可高达60万升。他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们看到中国的中产阶级把进口的鲜奶当作送礼的礼品。一家规模不小的中国鲜奶销售公司,其60%的进口鲜奶都是作为礼品售出,而且全年都是如此。”

“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我们的优势就是从牧场收集鲜奶、巴氏杀菌,到经过两个半小时空运抵达墨尔本机场都只需不到24小时。在通过边防检疫后就可以运往中国,并很快装瓶上架销售了。正是因为从挤奶到上架销售的流程时间短,因此澳大利亚鲜奶的品质极高。”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