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消除种族歧视需循序渐进 可和平抗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10 08:40:31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接受黑人娱乐电视访问时表示,消除种族歧视只能循序渐进,年轻人应“持续不懈”对抗偏见。他也为和平示威说话,认为抗争是促成社会改革的必要之举。

奥巴马受访的同时,美国多地持续上演示威,抗议密苏里州与纽约州大陪审团并未起诉击毙黑人的白人警察。密州非裔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8月遭白人警察枪杀,纽约州黑人加纳(Eric Garner)7月遭白人警察锁喉而死。

奥巴马在黑人娱乐电视(Black Entertainment Television)8日播出的访谈中表示:“我认为,只要是和平抗争,就有必要。如果转为暴力,会出现反效果。”

他说,他在白宫接见过一些示威主办者:“社会的良心有时得通过一些不便来促成,因为我认为,加纳的影片让很多人不安,即便他们没有相同的经验,即便他们不是非裔人士或拉丁裔人士。”

奥巴马还说,改变需要时间。他说,注意力继续转到其他议题时,“改变就没有真的发生”,“和平抗争、活动主义、组织的价值,就是提醒社会事情还没完成”。

他说:“这不会在一夕之间解决,这根深蒂固地存在我们的社会、我国的历史之中。”

奥巴马敦促年轻人继续坚持对抗种族歧视,“我们要持续不懈,因为进步通常会按部就班地持续发生”,“在任何社会处理种族歧视或偏见这种根深蒂固的事情,都必须小心谨慎,也得了解要花点时间”。

他说:“但我们不能只是等着进步自己发生。政策也需要改变,训练也有必要,警察部门必须采取具体措施,从上层开始改变,才能稍稍改变这样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