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成美国史上首位会编程总统(图)

来源:凤凰网
2014-12-09 16:48:44

奥巴马成美国史上首位会编程总统(图)

  奥巴马正在学编程

奥巴马成美国史上首位会编程总统(图)

  奥巴马顺利完成编程任务,与“师傅”一同庆祝

原标题:为以后谋生?美国总统奥巴马成史上首位会编程总统

【TechWeb报道】 12月9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参加了由非盈利组织Code.org举办的编程大会。会上,奥巴马熟练地习得一小段JavaScrip代码,并成功地画出了一个正方形。使得他成为了美国史上首位会编程的总统。

周一,即美国时间12月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参加了由白宫协办的一场编程大会。会上,奥巴马与一群中学生相互交流编程体验,随后一位中学生教授奥巴马一些简单的编程代码。而奥巴马使用谷歌的Blockly工具,熟练地利用了一小段代码画出了一个正方形。虽然这是一个十分简单的编程,但是奥巴马的表现实则释放出这样的讯息:编程并非难事,谁都可以。

奥巴马在编程大会后发布了一段视频,并给年轻人提出了一点建议:“别总是充当消费者,试着去创造点什么。花上一个小时的时间,你就可以了解更多关乎我们生命一部分的科技。”

本次的编程大会,只是由非盈利组织Code.org举办的第二届“年度代码时间”项目的一部分。而Code.org组织的使命是让计算机科学进入到小孩子的视野,让他们更多了解代码,了解到这些关乎他们生活的重要部分。

同时,本周也被称为计算机科学教育周,届时代码活动将在全球举办长达77,000个小时。全球各地的学校、公共图书馆和编码俱乐部等都将陆续举办这样的活动。在伦敦,学生们也将充当首相卡梅隆的老师,教授他一些关于编程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