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子公主疑享有优待遭同学抗议

来源:凤凰网
2014-12-09 16:28:21

日本爱子公主疑享有优待遭同学抗议

  日本爱子公主

原标题:日本皇室烦恼多 爱子公主疑享有优待遭同学抗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周刊邮报》杂志网站12月9日报道,日前,日本皇室公主爱子上学经常迟到的现象受到媒体关注。报道称,爱子6月17日因参加天皇堂弟桂宫的葬礼没去上学,这是她上中学后首次缺课。尽管皇室解释为“可能因为不太适应新的学习环境”,但之后爱子还是频频迟到,有时甚至下午才去上课。爱子在至今为止的半年多时间内经常性的迟到引起了同校学生的质疑与不满,学生们最终发展为抗议。

据悉,爱子2014年4月开始成为日本学习院女子初中的一年级学生。在其迎来13岁生日之际,日本媒体报道称,爱子公主的学习成绩非常优秀,成绩单上每一科都是满分5分,常常能够位居整个年级的前列,是名副其实的“学霸”。但同时,爱子上学经常迟到的消息也渐渐传了开来。

据悉,爱子不爱上学早有“前科”,她在学习院小学念2年级时就因遭同学欺负经常缺课,母亲雅子不得不“陪读”1年9个月。报道还称,与同学的关系也令爱子烦恼。以前要好的同学会亲昵地称她“公主”,而新同学则称她为“敬宫”,显得生分。性格内向的爱子不知如何处理与同学的关系,这也被认为是她经常迟到的原因。

11月26日,爱子在下午两点前去上学,直到下午五点才回家。由于爱子并未参加任何社团,因此其同校学生们纷纷猜测,爱子是在接受期末考试的特别补习课程。据悉,学习院女子初中规定,在学生因染病需长期住院等不得已长期休假的情况下,可以为其单独“开小灶”。但这种情况其实非常少见。

对此,有校方人员透露称:“学生们认为,爱子因为身份特殊,享有特殊待遇,所以才能够接受这种补习。其实大家会产生这种疑问,本身就是一种异常的状态。”

此外,与爱子所在的中学临近的学习院女子高中的学生也纷纷表示了对皇室成员享有特别待遇的不满,不满的对象集中在日本明仁天皇的二儿媳纪子妃的二女儿佳子身上。佳子曾在学习院女子初中和高中就读,目前学习院女子高中还有曾与佳子公主共同度过初高中生活的学生。

但据日本《周刊邮报》透露,佳子在校时并未享受过特别待遇。在其忘记带体操服时,老师也会毫不客气的训斥她“是你自己忘记的可没办法啊”,并未因其是皇室人员而给予优待。此外,佳子上学途中身旁跟随的警卫人数也要比爱子少很多,并没有很引人注目。虽然这也有其身份不如爱子尊贵的原因,但也着实低调。

但即使如此,佳子的同校同学们还是抗议道:“在不是上学的时间段内,还安放那么多警卫在学校里,根本没法静下心来学习啊。”校方人员表示:“如今以爱子的迟到风波为引子,校内学生们都开始怀有各种情绪,校内充满了不和谐的声音。”

日本《周刊邮报》评论称,爱子读初中时曾遭到同学欺负,学校曾因此决定派同学与之同行,给予其特殊待遇,此事曾一度引起学生家长们的猛烈抗议。但这次情况则不同,是学生们怀有不满并表示抗议,可谓是异常状况。随着爱子日渐成长,其同学也在逐渐成熟,预计有关其特殊待遇的问题会较难解决。

据悉,爱子是日本皇太子德仁和皇太子妃雅子的唯一孩子,在2014年12月1日迎来13岁生日。爱子在日本举国上下万千瞩目中一天天的长大,围绕她的各种报道和传闻不绝于耳,各种正面负面、真真假假,不禁令人感慨成长在公众目光下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