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男子吸入树种 肺部长出杉树

来源:环球时报
2014-12-09 14:33:47

俄罗斯男子吸入树种 肺部长出杉树

X光造影显示男子肺部的杉树,医生初步诊断时以为是肿瘤

俄罗斯男子吸入树种 肺部长出杉树

据医生说这是从该男子肺部里切除出来的杉树

种子种在土地里可以生根发芽,可是你是否见过在人的身体里长大的植物?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俄罗斯医生日前在一名男子的肺里发现一棵5厘米的小杉树,而这棵小树是他此前吸入一颗杉树种子长成的。

报道说,这名28岁的男子叫阿尔乔姆·西多尔金,来自俄罗斯乌拉尔地区的伊热夫斯克(Izhevsk)。此前一直称自己胸部疼痛难忍,有时候还咳血。医生经过检查后说他得了癌症。

医生弗拉基米尔·卡玛舍夫说:“我们当时百分之百肯定(他得了癌症)。我们做了X光透视,发现了与肿瘤完全一样的照影。我已经看过数百个这样的病例,因此便决定为他动手术。”

医生打开西多尔金的肺部,切除了被疑为是癌细胞的组织,并做了活体切片检查,结果大吃一惊,切除的组织里面竟然有一棵杉树!卡玛舍夫医生说:“我还以为产生了幻觉。”

医生认为,西多尔金此前咳血是因为杉树的针叶刺破了毛细血管。不过西多尔金表示,尽管非常疼痛,但自己并没有感觉到体内有异物存在。“没有患癌,我就非常解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