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IS国际联盟将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士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09 07:56:26

打击IS国际联盟将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士兵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23日凌晨,美国位于阿拉伯海湾地区的巡洋舰向位于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Raqqa)发射了战斧式巡航导弹。据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海军少将约翰·克比说,攻击行动中动用了战斗机和轰炸机以及导弹等武器。此次空袭行动是奥巴马提出的打击伊斯兰国战略的一部分。

据外媒8日报道,美国领头的打击“伊斯兰国(IS)”国际联盟承诺将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军人。

据报道,协调抗击“伊斯兰国”武装行动的美军中将特里12月8日说,这是在已经承诺派遣的3100名美军士兵以外的兵员。特里没有说盟国中的哪些国家将提供这些增加的部队。

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成员目前正在科威特开会。特里在会议上还表示,空袭已经对“伊斯兰国”武装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行动造成了打击。

美国国务院说有60个国家参加了打击“伊斯兰国”的联盟,不过大多数都没有参与直接的空袭行动。

美国领导的盟国希望增派部队能加强伊拉克部队的战斗力。伊拉克军队在今年夏天“伊斯兰国”武装的攻击下连连败退。

特里中将表示,虽然差距仍很大,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战斗力正在日益提升。

于此同时,联军宣布在12月3日到8日期间,美国领导的联军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武装实施了15次空袭,对伊拉克境内的IS武装进行了31次空袭。

IS武装控制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地区,在控制区内实施极度严格的逊尼派伊斯兰律例,并迫害非穆斯林。

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打击“IS伊斯兰国”武装组织的国际行动可能要持续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