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狗中38枪浸水中 同伴守护3天终获救

作者:爱新闻 卓毓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8 15:35:11

希腊狗中38枪浸水中 同伴守护3天终获救

2岁的指示犬朱丽叶(右)发现了身中38枪的4岁赛特种猎犬罗密欧(左)。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2月8日电(爱新闻 卓毓秀)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7日报道,一只2岁大的雌性指示犬在希腊扎金索斯岛(the Greek island of Zakynthos)发现了生命垂危的4岁雄性猎犬,这只赛特种猎犬身中38枪后被遗弃水中,指示犬持续呼救终于引来路人施救,它们被送往英国西萨塞克斯郡(West Sussex)治疗后身体状况良好,患难之情让它们变得形影不离。

经X光检查,受重伤的猎犬遭铝制粒丸枪多次袭击,身中38枪。被疑死亡后遭丢弃,头部浮在沟渠的水中。2岁的指示犬发现它后,对其不离不弃,3天未进食,在附近的草丛边持续呼救,试图让人发现同伴身处险境。最终一位路人前来援救,两只狗得到了当地兽医的救助。

不少善心人士从社交媒体Facebook上了解此事后,在公众集资平台Go Fund Me网站捐出善款,让它们在希腊岛接受救助者赞特·斯特雷(Zante Stray)的照料后,还可飞往伦敦盖特威克机场(Gatwick Airport)接受伦敦更完善的治疗。

在被送往位于英国西萨塞克斯郡霍舍姆(Horsham)的霍尔布鲁克动物援救中心(Holbrook Animal Rescue)后,两只狗形影不离,大家给英雄指示犬和受伤猎犬分别取名为朱丽叶和罗密欧。

身中多枪的罗密欧经过10天的强力药物治疗后,身体状况有所好转。霍尔布鲁克动物援救中心的劳拉·圣蒂尼(Laura Santini)说:“罗密欧的情况一度非常糟糕,它在水中几近死亡,我很意外兽医们会设法挽救它,幸运的是它现在好多了。但与此相比,我觉得朱丽叶更危险,它呆在罗密欧身边3天没有吃东西,对于狗而言,3天已经是极限了。”

劳拉说:“当时救援者没考虑将朱丽叶一并带走,但显然它不可能再和罗密欧分离了。我们一开始都以为它们会开始结交其他朋友,和其他狗一起玩耍,但越是留意它们,我越肯定它们不会再分开。这种感情就如我们之前被告知的那样亲密,丝毫没有夸张,”49岁的劳拉觉得狗之间有这样的亲密感情非常少见,“陌生关系能这么不离不弃是几乎不可能的,所以我觉得它们在发生意外前就是朋友了。我们援助过上千只狗,很少看到有这样亲密的关系,它们很特别。这是我见过的最美好的故事之一,它们能在这里安全地生活,很高兴最终有一个好结果。”

人们相信这两只狗都是流浪狗,但谁是残忍的袭击者还不得而知。援助中心现在期望人们能主动前来担任这两只狗的新监护人。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