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在中东建永久军事基地

来源:新华网
2014-12-08 08:59:08

英国将在巴林的米纳·塞勒曼港建立军事基地,驻扎包括驱逐舰和航空母舰在内的舰只。这将是英国自1971年正式撤出中东以来在这一地区建立的首座永久军事基地。

英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在巴林首都麦纳麦的一个安全会议上签署这一协议。按照协议,建设基地所需的1500万英镑(约合2300万美元)费用中,巴林支付大多数,英方承担运行成本。

哈蒙德说,“我们与海湾伙伴在应对共同战略和地区威胁方面的合作不断发展”,这便是“一个例证”。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说:“这一新基地是(英国)皇家海军足迹的一次永久扩张,将能使英国派遣更多、更大型舰只以加强海湾地区的稳定。”

巴林外交大臣哈立德·本·艾哈迈德·本·穆罕默德·阿勒哈利法说:“巴林盼望着早日实施今天的安排,希望继续与英国和其他伙伴合作,应对地区安全威胁。”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弗兰克·加德纳说,英国已有4艘扫雷艇在米纳·塞勒曼港“轮换驻扎”,但一直借用美国的海军基地。他说,新基地将是英国在全球的最重要海军基地之一,能用来做“许多事情”,包括支援英国在伊拉克打击极端武装“伊斯兰国”的行动、打击海盗或空中侦察。

加德纳提及,面对“伊斯兰国”威胁,海湾国家可能“愿意邀请英军在他们国家驻扎”,但“会有一些人不愿西方军队永久驻扎在那里”。

报道没有提及这一基地何时开建或投入使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