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寿双面猫离世 曾破吉尼斯纪录

来源:环球网
2014-12-07 07:00:36

世界最长寿双面猫离世 曾破吉尼斯纪录

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12月4日报道,世界上最长寿的双面猫Frank and Louie被施以安乐死,“享年”15岁。曾在2011年以12岁“高寿”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Frank and Louie是一只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双面猫,因为小猫拥有2张面孔,所以取了2个名字,分别叫Frank和Louie。Frank and Louie今年已经15岁了,对于同类的猫科动物来说,已经是相当长寿了。然而,就在不久前的感恩节期间,Frank and Louie生了一场重病,自此健康状况每况愈下。直到这一周,小猫的生命特征越来越微弱,最终被施以安乐死离开了这个世界。

据悉,在2011年的时候,Frank and Louie活到了12岁,成为世界上寿命最长的双面猫,被光荣地载进吉尼斯世界纪录。很多同类的双面猫由于无法进食来汲取营养,出生后不久便会死掉。但是Frank and Louie的主人玛莎·史蒂文斯非常疼爱这只小猫,通过采取管饲喂食将它养大。

双面猫Frank and Louie有两个嘴巴,两个鼻子和两个视力正常的眼睛,而中间的第三只眼睛是看不见的。两个嘴巴中只有Frank的嘴巴连接到食道,因此也只有Frank能够享受所有的美食。

当人们看到Frank and Louie的第一眼,总会略感害怕,其实Frank and Louie是一只很乖很温和的猫,它会和其它一些温顺的小猫一样,有时蹭蹭你的腿,有时舔舔你的手,有时懒懒的卧在你的怀里。就像其他正常的小猫宠物一样。

主人玛莎·史蒂文斯对于Frank and Louie的离去感到非常难过,她非常喜爱双面猫。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会再养一只双面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