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星系首次发现类地行星 被称地球双胞胎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4-12-07 07:00:36

小太阳星系首次发现类地行星 被称地球双胞胎

宇宙中存在与地球一样的星球吗?那个星球上会有生命存在吗?日前,根据外国媒体报道,科学家在称为小太阳系的星系中,发现了一颗与地球极其类似的行星。……【科技讯】12月6日消息,宇宙中存在与地球一样的星球吗?那个星球上会有生命存在吗?日前,根据外国媒体报道,科学家在称为小太阳系的星系中,发现了一颗与地球极其类似的行星。

当前发现的多数系外行星属于巨型气态行星,而且它们的轨道距离恒星非常近,这种类型的行星在太阳系是不存在的,而那些类地行星或者地球大小的行星却备受瞩目,因为这些行星上可能存在生命。现在科学家宣布他们在一个恒星的可居住带上发现了第一颗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但是,它不是类地行星。

该恒星系统甚至还没有被科学家所命名,但我们知道该系统中的恒星属于M1红矮星,此类恒星的表面温度较低,因此可居住带也非常靠近恒星,系统中不仅存在这颗新地球大小的行星,而且还有其他四颗行星,共同构成了这个五行星系统,而这颗地球的“双胞胎”则处于轨道的最外侧,可以想象这个是一个多么拥挤的小太阳系。

新发现的这颗地球大小行星的体积只有地球的1.1倍,处于恒星可居住带的外侧,如果行星上的大气可以保持一定的温度,那么水就可以呈现液态,这意味着生命就很有可能出现,此前科学家所发现的最像地球行星为开普勒-62f,体积是地球的1.4倍,但是这颗行星上温度较低,是个非常寒冷的世界。

红矮星周围可居住带上发现第一颗地球大小的行星是非常让人激动的,要知道我们银河系中有数以亿计的恒星,行星的数量也非常庞大,因此找到第二颗与地球非常相似的行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