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已做好准备应对两起空难诉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07 06:59:41

中新社吉隆坡12月6日电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6日在此间说,马来西亚政府已做好准备,面对马航MH370和MH17乘客家属提出的法律诉讼,因为这是罹难者家属的权利。

廖中莱6日出席第19届自立学院毕业典礼后,针对有报导指来澳洲8个马航MH17客机罹难者家属,准备起诉俄罗斯、乌克兰及马来西亚一事做如上表示。

他说,现阶段仍未接到任何有关起诉的资料或信函。

他说,无论是马航MH17或MH370客机,马来西亚都会做好面对任何可能性的准备。

他同时称,马来西亚已经被列入马航MH17事故联合调查队的正式成员,这将有助鉴定此事故的罪魁祸首。

他透露,整个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马来西亚与来自荷兰、澳洲、比利时和乌克兰的刑事及技术调查组的调查小组一起参与。

马航MH370航班客机3月8日在执行吉隆坡前往北京的任务时,起飞后不久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共有乘客和机组人员239人。

同年7月17日,马航MH17在执行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中在乌克兰上空遭导弹击落,机上乘客全部遇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