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希望运营商出手遏制手机盗窃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4-12-06 13:39:37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将手机被盗上升为“国家问题”,其希望无线运营商能够采取更多措施防止此类问题发生。

美国政府希望运营商出手遏制手机盗窃

美国政府希望运营商出手遏制手机盗窃(图片来自Telegraph)

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发生的盗窃和抢劫事件中,有10%的案件与移动设备有关。FCC称,无线运营商应该与执法部门及其他组织展开更好合作,通过减少被盗手机的利用价值来降低手机失窃事件。

FCC主席汤姆·惠勒表示,智能手机被盗已经成为“国家问题”,需要从国家层面制定相关解决方案。目前,防止手机被盗的阻碍包括用户入网时提交的资料不完善,导致运营商不需要验证手机是否被盗,就可以激活或重新接入服务。此外,已经建立的被盗手机数据库也没有被无线运营商或执法部门广泛采用。

FCC建议,运营商如果发现手机是被盗物品,可以强制性远程锁定手机或清除出网。或者每部手机都上传与主人匹配的独特“指纹”,防止被小偷重复使用。FCC并未提及被盗手机的新用途,但援引外部消息称,部分设备会销往海外市场。

目前,FCC提出的计划副本已经发给了各大运营商的高管们,并要求他们在30天之内对该计划作出回应,提出具体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