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计划发展核能发电站 欲吸引外资投入兴建

作者:顾时宏 来源:中新社
2014-12-06 13:33:45

中新社雅加达12月6日电 (记者顾时宏)据印尼核工业公司总经理尤迪日前披露,印尼计划兴建首座核能发电站,需要投资额约125亿美元。

当地媒体6日援引尤迪的话报道称,今年来外国投资者有意在印尼投资兴建核能发电站的意愿极高,来自俄罗斯的企业、俄罗斯联邦原子能机构和中国都有意在印尼兴建核能发电站。

尤迪说,有关核能发电站兴建计划,在今年北京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论坛上,印尼总统佐科与中国有关领导人也交流过意见。该核能发电站的发电量约5×1000兆瓦,所选择的核能发电站地点是在印尼邦加勿里洞区域,预计需要投资125亿美元。

尤迪坦承,核能发电站的利用,比蒸汽发电站或煤气发电站更经济。但该首座核能发电站工程仍遇到一些难题。如申请准证的复杂和社会民众认为核能发电站的核使用仍然有危险性等。他说,如果核能发电站以正确和安全因素为前提而兴建的话,有如在俄罗斯的切尔诺贝利和日本的福岛核泄漏事件是不至于发生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