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中国商务论坛举行 南非总统欢迎中国投资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6 11:49:02

南非-中国商务论坛举行 南非总统欢迎中国投资

与会嘉宾还共同见证了中南双方相关合作备忘录的签字仪式。(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柳洪杰 摄)

与会嘉宾还共同见证了中南双方相关合作备忘录的签字仪式。

此前一天,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同祖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为中南关系发展作出全面规划,决定共同把中南关系打造成为政治互信、经济互利、人文互鉴、安全互助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元首还共同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南非共和国5-10年合作战略规划2015-2024》以及经贸、投资、农业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

祖马一向对华友好,高度重视发展中南两国和两国执政党关系,本次是他第二个总统任期内首次对华进行国事访问,早在1996年他就曾以地方政府官员身份访华。在两国建交初期,祖马曾多次以外长的身份同中方领导人密切合作,在他成为南非副总统以及非国大领袖期间也曾多次访华。2010年,祖马首次以总统身份访华,中国邀请南非进入金砖国家阵营。在随后的2011年,祖马来华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2012年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

此外,在联大、二十国集团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核安全峰会等多边场合也多次与我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祖马十分钦佩我国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重视学习我国治国理政经验。

 

 

(编辑:林雪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