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养父被指虐待中国孩子 女孩第三次进手术室

来源:法制晚报
2014-12-04 16:18:14

孩子们总说“很饿” 多人挤在一张床上

几年前许强第一次在咖啡厅见到这名外国男子时,孩子们在店内乱跑,男子则自顾自地喝着咖啡。他发现,男子对孩子并不友善,大庭广众之下就对孩子推搡、谩骂,直接拧孩子的耳朵,直到耳朵通红才放手。曾有路人指出他行为不妥,该男子竟然抓起对方的衣领,将其推开。

许强告诉记者,他曾发现孩子们有外伤,年龄小一点的孩子说那名外国男人打过他们。但大一点的孩子会跑过来“警告”:“嘘!不许说!”许强猜测,男子可能对孩子进行过恐吓。志愿者们一周有三天会去照顾孩子,每次都带着大量的食物,但无论带多少,都不够吃。孩子们总说自己“很饿”。但即便如此,孩子们还会专门留出一份食物给外国男子。

据志愿者们观察,除了有一位外国男子雇佣的中国老太太时常会过来做些吃的,其余时间孩子们基本靠薯片等不健康的食物充饥。孩子们可能存在营养不良,都像菲比那样瘦弱。

许强告诉记者,他曾在一座超市见过孩子们。当时孩子们穿着很旧很脏的衣服,用流利的英语向过往的外国人要钱。而一旦被人详细过问,这些孩子就会跑开。此外,男子还会带着孩子们出现在一些外国人集中居住的地方“玩耍”,而他们并不住在附近。

孩子们居住的地方,通常是男子租住的一套两居室。孩子们一间,他自己住一间。孩子们的居住条件也很简陋,往往是多个孩子挤在一张床上,而且“卫生情况很糟糕。”

11名孩子从来没有上过正规的学校,这名男子也曾以孩子们的老师自居。平时在家,他会给孩子们播放一些美国的家庭教育课程,因此大部分孩子的英语都很流利,并且有一定的读写能力。不过这种能力与同龄的孩子相比,还是落后了3到4年。

一旦遭志愿者质疑 男子就搬家断联系

令许强更加疑惑的是,这名外国男子十年间一般每过几个月就会带着孩子们换一个地方居住,每换一次地方,就跟此前帮忙的一批志愿者断了联系。

每当志愿者上门,都有孩子们趴在门镜上看,看到是外国人才开门,而对中国志愿者或者中国警察则不开门。也正因如此,多年来只有外籍志愿者来帮忙。

一旦有志愿者对孩子的境遇提出疑问,或是拍摄了孩子们的照片,这名外国男子就会考虑搬家,要么“威胁”志愿者。他曾对另外一个外籍志愿者表示,自己清楚她的家庭住址和家人的情况,并询问对方“我可以信任你么?”

志愿者们为了不失去孩子的踪迹,也为了保证自身的安全,渐渐地也就不再向他提问,拍照时也偷偷进行。幸运的是,该男子每周都会出去打几次篮球,平时也不知道在外做什么,因此志愿者们得以从孩子们口中“套出”一些平日的情况。

讲述

孩子没一个胖点儿的 曾从垃圾桶翻食物吃

今年,该外国男子曾和孩子们在顺义区名都园租住过一间70多平米的公寓。昨天,记者来到该小区探访。

小区保安告诉记者,该男子和孩子们曾在此居住过几个月,印象中,这些孩子“没有一个胖点儿的。”而且穿的衣服都很旧,看上去很久没洗过了。

有时男子会开着一辆金杯面包带着孩子们出去,但不久就会回来。大部分时间,孩子们都在小区内乱跑,成了保安工作的“老大难”。孩子们经常把小区垃圾桶的垃圾翻出来。为此物业曾多次接到业主的投诉。而保安们曾亲眼见到,有些孩子把垃圾中的食品塞进嘴里。

男子和孩子之间一直都用英语交流,只有在保安阻止他们刨垃圾或是让他们回屋时,才用中文和保安交涉。

但男子是否存在打骂孩子的情况,保安们表示没见到过,也没有听其他业主说起过。

进展

男子和其余孩子消失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从11月24日菲比被志愿者送进医院后,外国男子连同剩下的10名孩子也一并“消失”,包括许强在内的多名志愿者都没再见过孩子,更不知道他们的去向。

志愿者们回忆,此前的接触中,男子很注意隐藏个人信息,他们对男子的信息知之甚少,更没有见到过他的相关证件。

志愿者和男子之间的联系方式只有一部电话,或者网络留言,但男子失踪后,这两种仅有的方式已经联系不到他了。

菲比到底是如何受伤的?其他孩子现在生活怎样?志愿者们无从知道。

目前志愿者已经报警,警方也已介入调查。(记者 范博韬 王远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