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将在首都举办2015年APEC首次非正式高官会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04 14:00:47
菲律宾将在首都举办2015年APEC首次非正式高官会

2015APEC启动仪式于12月1日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马卡蒂地区举行。(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燕)

 中国日报马尼拉12月4日电(记者 张燕)由于强台风“黑格比”将袭击菲律宾,原定于12月8日至9日在菲律宾黎牙实比举行的2015年APEC非正式高级官员会议改为8日至9日在菲律宾马尼拉马卡蒂的香格里拉酒店举行。这是菲律宾首次举办2015年APEC非正式高官会议。

根据菲律宾外交部发布的消息,此次非正式高官会将介绍菲律宾2015年APEC的优先事项,旨在确保APEC过去和现在工作的连续性;促进各成员经济体的国内和区域需求的平衡和相关性;并确保实现APEC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可持续性发展的努力。

会议由两部分构成,第一天是关于2015年APEC优先事项的研讨会,第二天是高级官员关于2015 APEC优先事项的协商对话。

第一天的研讨会将重点关注以下主题:21世纪大趋势与挑战;APEC区域包容性增长战略;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多边贸易体制;促进中小企业在区域和全球市场的参与度;人力资本的开发;可持续和有弹性的社区。

在第二天会议中,APEC高官和选定的代表将进行闭门讨论。

此次对话也将给高官们提供根据2015APEC优先事项推出的2015年APEC系列会议议程和日历的机会。

12月1日,菲律宾政府在马尼拉举办了2015年APEC会议启动仪式,发布会标并宣布会议主题为  “建设包容性经济体,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