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2014年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热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04 12:42:15

据英国媒体报道,初步预测显示,今年正有可能成为自有记录以来全球和英国最热的一年。

2014年前10个月,全球平均气温比长期平均水平高出约0.57摄氏度。在英国,今年前11个月平均气温比长期平均水平高出约1.6摄氏度。

英国气象局的另一项研究显示,今年观测到的气温偏高和人类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效应有很大关系。

全球的数字是来自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的估计。

如果在未来两个月里全球继续目前的趋势的话,今年将以微弱差距打破1998年、2005年和2010年不断创造的最高纪录。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的秘书长米歇尔·雅罗德说,2014年的初步数据“和我们对气候变化的预计是一致的。”他还强调了暴雨洪水等极端气候带来的冲击,说明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

据报道,如果2014年的确成为全球最热一年,这一年气候并未受到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今年可能创造1910年开始的全英国气温纪录的最高值。英格兰中部的气温纪录早在1659年就已经开始,而今年的温度也可能创造一个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