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世界首台计算机”或诞生于公元前205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04 08:58:10

研究称“世界首台计算机”或诞生于公元前205年

1901年,人们在希腊安迪基亚拉岛海域的船难残骸中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如时钟般精确的装置,被认为是“世界首台计算机”。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2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世界上首台计算机”可能诞生于公元前205年,比此前人们所认为的提前至少50到100年。

1901年,人们在希腊安迪基亚拉岛海域的船难残骸中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如时钟般精确的装置,它由一系列铜制齿轮组成,据认为用来预测日食与行星的位置,以及追踪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日期。

2006年的研究称,被称为“安迪基亚拉机械”的该装置制造于公元前150到100年间。但是美国华盛顿州普吉特海湾大学与阿根廷国立基尔梅斯大学的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该装置嵌入的日历可能在公元前205年就开始了。

这项研究结果表明,这个装置可能比此前人们所认为的出现时间更早了至少50到100年。

截至目前,是什么人制造了这个装置仍是个谜。一些专家曾经将该装置与古希腊传奇思想家阿基米德与希帕克斯联系起来,但最新研究称做出这种结论为时过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