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装备两栖战车AAV7加强钓鱼岛防卫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3 09:34:22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信莲)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决定为陆上自卫队装备美军采用的水陆两栖战车“AAV7”。AAV7用于登陆作战,在海上可如船舶般航行,且能直接上岸行驶,日本计划在2015年度采购30辆。

日本防卫省2日宣布,已决定为陆上自卫队装备美军采用的水陆两栖战车“AAV7”。AAV7可用于夺岛作战。防卫省计划为将于2019年4月前成立的陆上自卫队“两栖机动团”装备52辆AAV7。

AAV7用于登陆作战,在海上可如船舶般航行,且能直接上岸行驶。战车全场约8米,重约22吨,一次最多可载24人。日本计划在2015年度采购30辆。

陆上自卫队自从4月开始试用向美军购买的AAV7,对其性能进行了验证。

除美军外,韩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的军队等也装备了AAV7。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今年4月,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视察霞浦驻地时,就曾试乘AAV7战车。

AAV7战车每辆售价高达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84万元)。日本国内有批评认为,此种战车的购入将进一步加强同美军的“一体化”,对日本本身意义不大。而防卫省却屡屡以钓鱼岛为目标,陆上自卫队干部称:“为了夺回被占领的国土,我们必须有自己的‘看家部队’”

延伸阅读日本将提前采购水陆两栖车 欲加强离岛防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