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购物季提早开始 消费者凌晨5点排队购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29 11:06:15

当地时间11月27日,美国迎来“黑色星期五”购物季,各大商场超市推出打折商品,顾客排队血拼。黑色星期五”,是指感恩节后的第一天,按照惯例商家会在当天的零点开门,以低折扣吸引顾客,迎来全年客流量最大的一天。

中新网11月29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感恩节一过,美国的圣诞节购物季就算正式开锣了,但是一个新的趋势似乎抢了黑色星期五的风头。不少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干脆一改感恩节不营业的传统,大促销从星期四感恩节这天提前开始。

根据美国全国零售联盟的预测,今年将有2500万名美国人在感恩节当天购物。

在曼哈顿的一家“百思买”商店,特鲁迪和福斯托早上5点赶来排队。因为天气寒冷,他们在身上披上一块毛毯保暖。他们计划为特鲁迪的父母买一台55英寸的彩电,他们说今天购买这台彩电可以省下350美元。

福斯托算了算说,“在这里排队10个小时,意味着每个小时省下35美元。”

很多人捷足先登,当然是冲着超低的价格来的,但也有人说,和黑色星期五的人潮相比,他们更喜欢感恩节这天相对安静点的购物环境。

新泽西州最大的购物中心WestField Garden Stateplaza和另一家著名购物中心Paramus Park感恩节当天甚至全天营业,从早上6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

近几年来,这两家购物中心其实一直都在抵制感恩节当天营业的诱惑,前者今年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这一地区的其他商家很多都选择营业,因此他们也不甘落后。后者说,感恩节购物现在已经成为美国的传统。

不过,一些人反对说,这让一些商店的员工不能在节日当天与家人团聚。新泽西州一名参议员甚至试图设立一个法案,禁止商家在感恩节当天晚上9点之前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