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苏山岩浆爆发 火山活动或将长期化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8 10:01:48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信莲)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熊本县的阿苏山发生岩浆爆发,福冈管区气象台27日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认为现阶段喷发规模不会进一步扩大,将喷发警戒等级维持在2级。

日本福冈管区气象台27日宣布,已确认持续小规模喷发的熊本县阿苏山为岩浆爆发。该气象台同时指出,从过去的例子等分析,小规模喷发或将长期化。阿苏山发生小规模喷发以来,烟雾最高升至约1500米。

气象台同时认为现阶段喷发规模不会进一步扩大,将喷发警戒等级维持在2级。

气象台27日通过直升机从上空进行了观测,并在火山口附近进行实地调查。上午11点半左右,确认烟雾高度约1500米。

当天熊本市内也发现了火山灰,火山灰的飘落范围正在扩大。

据气象台称,阿苏山自1945年至1993年每隔数年就发生一次岩浆爆发,曾持续喷发一年以上,本次的喷发也可能长期化。

在1953年、1958年和1979年,阿苏山的突然喷发曾造成人员死亡。1979年,大量火山渣直接造成游客3人死亡、11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