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霍乱惹的祸 科学家称东欧吸血鬼或是霍乱死者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7 09:40:01

都是霍乱惹的祸 科学家称东欧吸血鬼或是霍乱死者

墓中这名30到39岁的女子颈部被围着一把镰刀,以防其从墓中复活时可以取其首级。但是科学家称她或许只是一名感染霍乱的死者。(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刘宇) 据英国《每日邮报》26日报道,科学家称,在东欧地区流传已久的吸血鬼传说或是因为一场霍乱所致。那些“吸血鬼”或许就是因霍乱死亡的死者。

17世纪到18世纪时,人们会用一种奇异的仪式来埋葬那些被怀疑是吸血鬼的尸体,以驱走邪恶并防止他们复活。

考古学家发现,在波兰的一处墓地中,墓中骨骸的颈部都被围上了石头和镰刀,这么做是以防其从墓中复活时可以取其首级。

但是实验表明,这些人并不是什么嗜血魔鬼,而是早期感染霍乱而死的受害者,之所以被怀疑成为吸血鬼是因为他们死得很突然。

起初这些人被看成吸血鬼是因为他们被怀疑是外来者,在死之前才搬到这个地方。然而,科学家分析了6名“吸血鬼”和其他60名死者的牙釉质后发现,他们并不是外来移民,他们就是当地居民,然而他们的死却被当地其他人看成了离奇死亡。

科学家称,埋葬的时间正好和东欧爆发霍乱的时间吻合,这些人或许是这场疫情中最早的一批死者。

(编辑:林雪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