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获颁西班牙媒体大奖 扩大在西语区的影响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6 19:57:58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 (中国日报记者 张春燕) 当地时间11月25日晚上,著名钢琴家郎朗在巴塞罗那获颁西班牙广播电视大奖(Premios Ondas),以表彰他为全世界以全新的视角展现钢琴,并将古典音乐带给更多的年轻观众。值得一提的是,郎朗是目前为止获得该项大奖的第一位中国人。

郎朗获颁西班牙媒体大奖 扩大在西语区的影响
 
郎朗手捧奖牌
 

这一大奖设立于1954年,由西班牙PRISA集团每年颁发,是该国最负盛名,也是全球范围内影响力最大的视听类大奖,旨在表彰那些在广播、电视和音乐等方面有突出成就的团体或个人。

郎朗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多次来到西扮演,感觉很熟悉也很亲切,西班牙的文化和音乐都非常有特点,这次获奖颇受鼓励,同时也有助于扩大他在整个西语区的影响力,增加更多的观众和粉丝。

颁奖盛典上,女主持人这样介绍郎朗:“即将出场演奏的这位是一名钢琴艺术大师,他的名字叫郎朗,中文里象征着灿烂和宽宏。”紧接着男主持人补充道:”受他的影响,四千万中国孩子学习钢琴。他3岁开始学琴,如今32岁的他被誉为是全世界最好的钢琴家。接下来,让我们享受郎朗的音乐才华。”随后,郎朗在热烈的掌声中登场,倾情演奏了经典的莫扎特《土耳其进行曲》,将现场氛围点燃。

郎朗获颁西班牙媒体大奖 扩大在西语区的影响
 
郎朗发表获奖感言
 

随后,郎朗二次登台,接过了大奖的奖牌并感谢评委会及所有支持他的人:“感谢大家,感谢评委会,非常荣幸获得Ondas奖!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会尽最大努力,让全世界更多的孩子接受古典音乐教育,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热爱古典音乐!”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11月6日,评委会在巴塞罗那宣布了2014年第61届广播电视大奖的获奖名单,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的近300名候选人竞争今年的大奖,受到了欧洲广播电视联盟的支持(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除郎朗外,JoséSacristán和Adriana Ugarte分获国家电视奖西语最佳男女主角、Joan Manuel Serrat等获得终身成就奖、丹麦广播公司和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同获本年度国际电视大奖。

至此,郎朗2014年的欧洲巡演全部结束,遍及伊斯坦布尔、都灵、斯图加特、柏林、多特蒙德、巴黎、维也纳、罗马、阿姆斯特丹诸多古典音乐重要城市。之后,郎朗将尽快回国,准备开始一年一度的国内巡演音乐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