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感恩节将至 西雅图市长赦免“豆腐火鸡”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6 13:39:32

美国感恩节将至 西雅图市长赦免“豆腐火鸡”

今年西雅图市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赦免火鸡”仪式,市长埃德·穆雷别出心裁地赦免了一只“豆腐火鸡”。(图片: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刘梦阳)据美联社26日报道,美国感恩节将近,“赦免火鸡”是白宫感恩节的一项传统活动,一般由总统执行。而今年西雅图市却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赦免火鸡”仪式,市长埃德·穆雷别出心裁地赦免了一只“豆腐火鸡”。

西雅图政府发言人贾森·凯利表示,穆雷市长日前在市政府赦免一只豆腐制作的火鸡,以此让人们关注贫民区的饥饿人群。这只”豆腐火鸡”将被捐赠给雷尼尔峡谷食品银行(主要为经济有困难人士提供暂时性膳食支援)。凯利承认“赦免豆腐火鸡”的行为不过是市长玩的一个小噱头。

根据统计,美国人每年在感恩节将吃掉大约4500万只火鸡。总统赦免火鸡的传统始于1947年杜鲁门执政时期。自1989年以来,美国在任总统每年都要赦免火鸡,而总统也把“赦免火鸡”作为向美国人民祝福节日的机会。据悉,目前出于健康和环保考虑,很多美国家庭在感恩节大餐中,以“豆腐火鸡”替代传统的感恩节主菜——烤火鸡。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