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放生老虎在黑龙江偷袭羊圈 咬死两只山羊

来源:新华网
2014-11-26 13:22:06

普京放生老虎在黑龙江偷袭羊圈 咬死两只山羊
普京老虎资料图

普京放生老虎在黑龙江偷袭羊圈 咬死两只山羊
普京放生虎在中国境内出现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5日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抚远县相关部门了解到,23日晚,抚远县境内黑瞎子岛南侧黑龙江南岸的一处养殖点被野兽偷袭。经鉴定,“凶手”是不久前从俄罗斯进入中国境内的老虎“乌斯京”。

  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保护与利用博士朱世兵判定,在养殖点附近留下的一串串足迹就是“乌斯京”留下的,而且还有“乌斯京”坐下休息的印迹。

  此次偷袭造成2只山羊被咬死,3只山羊失踪。记者在羊圈里看到了被咬死的山羊。山羊的头部清晰可见一个手指般粗细的洞口,朱世兵实地测量后判定,山羊的头骨已被咬碎,可见老虎力量非常大,也说明“乌斯京”的捕猎能力非常强。

  朱世兵表示,动物保护专家组这几天的连续监测发现,“乌斯京”在黑瞎子岛的活动范围非常大,足迹遍布整个黑瞎子岛,而且来回移动的非常积极,说明它的体能状况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