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破7000亿美元 是第二名1.7倍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4-11-26 11:30:51

苹果公司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的盘中交易中股价上涨0.8%至119.59美元,直接推动其市值突破7000亿美元大关,成为美国标普500指数企业中首个突破7000亿市值大关的公司。与此同时,它的市值是排名第二的美孚的1.7倍,后者现在的市值为4050亿美元。

苹果市值破7000亿美元 是第二名1.7倍

  苹果CEO蒂姆·库克(图:the Verge)

分析师认为,导致苹果股价屡创新高的原因大致为两方面:一方面在于苹果最近的产品更新迭代频繁,发布了几乎所有重量级产品,包括两款大屏幕手机iPhone 6/6 Plus、iPad Air2、Retina屏iPad mini 2,以及其首款可穿戴设备 Watch智能手表,让人们对苹果未来的预期普遍看好;

另一方面,在于这段时间苹果的竞争对手们乏善可陈,无论是三星还是谷歌,缺乏创新性的产品能够与苹果抗衡,这也间接导致苹果成为华尔街依然最看好的公司之一。

随着苹果股价一路飙高,越来越多的分析师、投行以及业内人士看好苹果市值向着8000亿美元甚至1万亿美元迈进。比如知名的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就曾经表示,考虑到苹果持有庞大的流动现金,苹果的市值事实上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

而随着明年 Watch上市的时间越来越近,相信苹果的股价还将继续高歌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