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首破七千亿 库克接任后股价翻番

来源:FX168
2014-11-26 11:30:51

苹果市值首破七千亿 库克接任后股价翻番

苹果市值首破七千亿 库克接任后股价翻番

苹果市值首破七千亿 库克接任后股价翻番

  FX168讯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苹果再创历史,市值突破7,000亿美元。

苹果在周二(11月25日)盘中交易价创下了新的记录——119.75美元,而以此计价格计算的市值首次突破7000亿美元,是苹果公司史上一个里程碑。

苹果北京时间昨晚以高于前一日收盘价的119.1美元开盘,盘中最高涨至119.75美元,是52周最高价,同时也是上市以来的复权最高价,截至收盘时,常规交易量6884万,报收于每股117.6美元,跌幅为0.86%。

以盘中最高价119.75美元计算,苹果市值首次突破了7000亿美元。根据雅虎财经数据,以收盘价117.6美元计算,苹果收盘市值为6897亿美元。

苹果的市值是排名第二的埃克森美孚的1.7倍,后者因为国际油价过去5个月表现不佳,市值损失439亿美元,现为4,050亿美元。

新款iPhone销售火爆

iPhone销售强劲,加上对新产品的预期,将苹果股价推高至蒂姆·库克(Tim Cook)接任首席执行官时的两倍以上。自从该公司9月份发布了大屏iPhone、10月份发布更薄更快的iPad之后,投资者对苹果公司信心与日俱增。

蒂姆·库克正在升级苹果的核心产品,同时也推出了Apple Pay移动支付和一款将在明年发布的智能手表,以吸引消费者更深入该公司的数码世界。

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Brian White在11月24日发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鉴于苹果过去三个月的重大产品更新、竞争对手方面缺乏创新和美国市场的消费开支背景,我们认为苹果在这个购物季有机会成为亮点。”

苹果预计当前财季营收635-665亿美元,上年同期576亿美元。

市值占比“雄霸”标普成分股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虽然是首家突破7000亿美元的公司,但是从标普500指数的占比来看,苹果市值在股市中所占的比例却在下降。当微软处于市值最高峰时,其市值相当于标普500公司总市值的近5%。

在世纪80年代,当IBM成为为最大市值公司时,其在标普蓝筹股总市值的占比超过6%。而现在苹果7000亿的市值只占标普500公司总市值的不到4%。标普高级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表示:“从这点来看,目前苹果公司甚至不能进入前5。”

尽管如此,人们对于苹果的前景仍然看好。杰弗瑞的分析师Gene Munster表示,投资者对于苹果的追捧将进一步推动苹果股价的上涨。iPhone一直都是是苹果的赚钱机器,而与此同时,明年苹果将正式发售Apple Watch。

万亿市值预期不再是“放卫星”

尽管分析师们对于其能否复制iPhone的成功意见不一,但是毫无疑问Apple Watch将会进一步推涨苹果的股价。Munster预测苹果明年的目标价为135美元,这意味着苹果的市值将有可能逼近8000亿美元。

很多人开始猜测苹果是否会成为第一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华尔街大鳄、激进派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就表示,如果考虑到公司自身持有庞大的流动现金,苹果的市值事实上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

根据目前的股价计算,如果要达到1万亿的市值,苹果的股票在未来还需上涨43%,达到17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