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给人的整体印象是衰老和疲劳,就像你的‘外祖母’,不再富有活力。”" />

罗马教皇方济各:欧洲就像憔悴的“外祖母”

作者:汪晓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6 10:27:32

罗马教皇方济各:欧洲就像憔悴的“外祖母”

中国日报网1126电,当地时间周二罗马教皇方济各对“憔悴的”欧洲发出警告,敦促欧盟夺回失去多年的全球领导地位并接纳新移民,不然地中海将成为“巨大的坟场”。

教皇于当天闪电式访问了位于斯特拉斯堡的欧盟议会与欧洲理事会,他呼吁偶们尽快实施经济与社会改革。

这位来自阿根廷的77岁教皇言辞犀利,“欧洲给人的印象似乎是衰老与憔悴,越来越不像主角了。”

“欧洲给人的整体印象是衰老和疲劳,就像你的‘外祖母’,不再富有活力。”

据悉,教皇方济各此次出访只有4个小时,他对欧洲出现的民族主义倾向与反移民情绪提出批评;而这些问题的根源是因为欧洲经济停滞、高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