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崎市推广四叶草 打造富有幸福感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25 15:20:27

日本长崎市推广四叶草 打造富有幸福感城市

  日本长崎市开始推广四叶草。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25日报道,日本长崎市开始致力于在市内推广以幸福的标识而闻名的四叶草。这应该是日本国内首次这样的尝试,负责人表示“想要打造能感受到幸福的城市”。

2014年10月下旬,长崎市首次在和平公园一角种下约20平方米的四叶草种子。参与种植市长田上富久表示,“想在更多的地方种植四叶草。每当看到四叶草都会感到安心。”

四叶草的种子是京都一家公司经改良后于2010年开始发售,每包里面有约70粒种子,里面混入了容易长出四瓣叶子的四叶草种子。公司方面称,很多人买这种种子多是送礼物,大批购买种植的,长崎市当属首例。

一般来说,三叶草长出象征幸福的四片叶子,概率约为万分之一。而每包种子的发芽率约为80%,其中5%至10%有可能是四叶草。长崎市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与其种出的全是四叶草,不如发现四叶草更让人惊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