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玻璃塔桥仅开放两周 竟被酒瓶砸裂引哗然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5 15:18:07

英国伦敦玻璃塔桥仅开放两周 竟被酒瓶砸裂引哗然

游客彼得·戈登(Peter Gordon)发布的伦敦塔桥破碎玻璃的照片(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信莲) 据台湾媒体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位于英国泰晤士河上空约50米的塔桥上的透明玻璃人行道开放仅仅2周,即被一名游客掉落的啤酒瓶砸裂,引发一片哗然。

游客彼得·戈登(Peter Gordon)发了一张破碎玻璃的照片,并写道:“我今天去了玻璃桥,只是有人不小心把酒瓶掉到上面,就成了现在这样。”从相片上可见,整片玻璃碎的宛如布满密密麻麻的蜘蛛网,不禁让人怀疑,这还能走吗?

官方匆忙向游客作出解释,这片玻璃先被酒瓶砸到,然后又被女性穿高跟鞋踩过,才会出现粉碎现象。

并称破碎的玻璃只是人行道的“牺牲层”。透明人行道共有5层玻璃组成,碎掉的只是第一层。塔桥负责人克里斯·厄尔莱(Chris Earlie)称:“在向公众开放两周后即有损坏让我们感到吃惊,但其完全是安全的。而且在设计之初,第一层就被设计为容易更换的层面。”

当日正值周末,玻璃桥管理人员在确认破裂处只在最上层,并不影响行走安全后,便用毯子将破裂处盖起,直到23日深夜才换上新的玻璃。

而此前媒体报道,伦敦塔桥上桥的玻璃地板通道于11月9日修建完成,并首次对媒体开放,距今仅两周时间。此次改造完成的玻璃地板位于塔桥上桥,玻璃地板长约11米,宽约1.8米,由6块钢化玻璃板排列组成。据塔桥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工程历时2年,耗资100万英镑,游客可以透过玻璃地面360度俯瞰泰晤士河和两岸美景。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