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称将就是否加入北约进行全民公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25 09:21:08

乌克兰总统称将就是否加入北约进行全民公决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据外媒25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一旦乌克兰符合加入北约的要求,将通过全民公决来决定乌克兰是否加入该组织。

在与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会晤后共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波罗申科表示,他已经了解了加入北约的要求和标准,但是并没有更多的信息。

他强调,在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上的任何其他立场目前都是弊大于利。

据悉波罗申科透露,乌当局制定了为期至少6年的计划,以便乌克兰通过不懈努力能够符合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标准。

北约组织表示,“对于邀请新的国家加入北约组织并没有什么标准条件。”

但是只有在该组织认为这个国家能够对北大西洋地区的安全和稳定做出贡献,才会允许这个国家加入。

上个星期,一名克林姆林宫的官员呼吁乌克兰给出百分百承诺不会加入北约。佩斯科夫说北约逐步逼近俄罗斯边界政策令莫斯科感到不安。

在今年大多数时间,乌克兰一直都在与亲俄罗斯的民间武装进行战争。有分析人士表示,乌克兰由于内战而处于危机的状态,因此不大可能会被北约纳入。